•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活资讯 > 自我保护 >

女孩深夜遭劫挥拳反击被刺6刀

时间:2010-04-22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Tag: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杭州汽车北站附近一条名叫沈家桥头的狭窄小巷。漆黑的夜,没有路灯。下班回家的女孩小江独自走在路上。

  沈家桥头9号,小江到家了。她掏出钥匙准备打开铁门。旁边一名男子猛地冲了过来,扯住了她的包。

  呼救,反抗……小江感觉有什么东西刺进腹部,很痛。男子扔下刀,狂奔而去。

  女孩遇劫反抗中被刺6刀

  昨天下午1点半,省立同德医院6楼病房内,受伤的小江刚做完手术。她对面的病床上,躺着一个3月1日被抢捅伤的女子

  由于失血过多,小江说话声音很轻,苍白的脸上还有一道5厘米左右长的疤痕。医生蔡乾荣说,小江胃破裂,胰腺有血肿,刀尖已经刺入腹腔,不过暂无生命危险。

  小江是温岭人,25岁,大学毕业后在杭州文三路的一家冷饮厂上班。

  回忆起那惊险一幕,这个文静的姑娘眼角涌出了泪花。

  小江说,前晚她上夜班,回到那条小巷已经是凌晨零点10分左右了。

  小江前面走着一个瘦小的男子,两人一直相隔十多米。就在小江低头开门时,那男子忽然向她冲来,拽住她的包就跑。

  小江反手拉住自己的包,和男子撕扯起来。混乱中,男人的鼻子中了一拳,鼻血直流。恼羞成怒的他掏出一把刀,在小江身上胡乱刺了几下,夺路而逃。

  小江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捂着不停流血的伤口跌跌撞撞来到数十米外的一家超市,鲜血洒了一地。

  10多分钟后,救护车把小江送到省立同德医院。医生说,小江身中6刀,伤口很深。

  歹徒跑出500米后被抓获

  就在小江大声呼救的同时,那男子迅速向巷子东面跑去。慌乱中,他手中沾血的刀子掉落在地上。

  附近许多住户被吵醒,追了出来。那男子逃出500米后,被众人合力逮住。

  亲手摁住歹徒的小黄回忆起此事说,事发时,他还在巷子西面的一家小网吧上网,网吧的移门没有合拢。

  突然,他听到外面传来很沉重的奔跑声,还有人高喊“别逃”。

  以为有人打架,小黄走出门。两个重庆老乡边跑边招呼他:“抓强盗。”没多想,小黄也跟着追了上去。

  由北往南追了100米,巷子转成了东西走向,就要通到另一条大马路了。那歹徒拼命地向西跑去,但速度明显慢了下来,练过两手的小黄离他越来越近。

  刚巧,有人拿着一把长柄伞走进巷子。听到抓贼的喊叫声后,这名男子挥舞起手中的雨伞。

  可能是害怕了,歹徒再次减慢了速度。看准机会,小黄几步赶上,从背后一把将他摁倒在地。

  后据公安机关称,犯罪嫌疑人赖某,福建尤溪县人,今年只有17岁。

  警方同时提醒,单身女子遇险时,最好不要鲁莽地进行反抗,记住歹徒的外貌特征,及时报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小女生养成这些习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