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活资讯 > 自我保护 >

女子防身术 六

时间:2010-04-22    作者:网络转载    来源:网友转载    Tag:
② 连手臂后腰被抱。被抱者可伸手抓、握、提对方的睾丸(图10-157)。因对方注意力在上部,很有隐蔽性,成功可能性很大。需要注意的是,反手掏出,务要准确。如果歹徒抱住的是腰际,那么歹徒必然弯腰,头较低,这时可猛仰头以后脑击其面部(图10-158)。
11.头发被抓扯时采用的技法

① 当女子被人从正前方抓住头发往前拖扯之时,切勿与抓扯者的抓扯力相抗,以免头皮受伤。抓扯者拖带一般朝上向下前方,女子的头不能抬起,头、眼也朝着这个方向。外行抓扯人一般都是身内拖带,因此裆部要害部位便全部暴露,并正处于被抓扯者面对的方向。这时,应趁被抓扯俯身向前窜而站立不稳之机,借着抓拉之力,借着惯性,将膝头高提,以提膝的打法猛撞歹徒裆部。(图10-159)尤其要注意的是:很多人抓扯别人头发都有抓住前后推拉的习惯。在他推时,应顺其力后仰或后退,以免受伤;在他拉时,则借其力冲过去提膝攻击。千万不要和歹徒硬抗是关键。

②当女子侧立被人扯拖头发时,可顺其力侧身弯腰靠近对方,顺势发撩掌击其裆部,然后以手抓握其睾丸(图10-160)。歹徒有时会揪住女子头发拖着往前走,这时女子是在歹徒的背侧位置,头已过其肘前,身在其肩后。这时,应以手掌自歹徒后裆猛地插入,使用掏裆法,握紧其睾丸后提。一手掏裆时,另一手抓抱其腰胯配合发力。

③ 头发被抓时抱住对方,可用一手掌心向上,四指直插进软肋(肋骨下),扣住肋骨往上扯,对方痛极自然会松手;或双手叠压于对方抓发之手背部,上体前倾弯腰下压(图10-161)或击打对方肘部曲池穴等,对手也会松手。但这些方法都是解脱之法而非致命之法,似不宜用于对付歹徒。

特别提醒一下:遇到坏银,最先想的应该是想办法尽快脱身,然后打110报警.实在没办法,才去用这套防身术,而且也一定不要恋战,有机会脱身,一定要毫不犹豫的走掉.另外平时随身带些防身喷雾器,电击器等防身器材也是不错的办法.总之,平时多加小心才是最好的防身术,平时有空多练练这套技法,有备无患嘛,挺好学的,对身体素质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呵呵,而且还可以当成健身操哦

女子防身术心理分析

防身自卫的目的是:运用徒手或器械,对各种违法犯罪分子予以应有的打击,以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和解救他人免受暴力侵害。可是,女性一旦面临歹徒难免害怕、胆小、惊慌失措,手脚发软、浑身战栗。首先应培养高中女生从心理上战胜歹徒,战胜自己。面对恐怖的歹徒要做到头脑冷静,避免心慌意乱,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把脑子里的一切念头全抛开,凝神注视歹徒及其举动,想办法对付他,用自己学过的招法,横下一条心,跟歹徒搏斗,一定要保护自己、战胜歹徒。
上一篇:可防止少女早恋的对策
下一篇:女生夜行须防范 ——学一点女子防身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