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活资讯 > 自我保护 >

女生自我保护十原则

时间:2010-04-22    作者:网络转载    来源:网友转载    Tag:

据调查,在强奸案中,侵害对象主要是25岁以下的女性,而14岁以下的幼女亦占相当比例,为此,有识之士提出如下十条忠告:
     1.自己要明白什么是性侵犯和受到性侵犯怎么办,受到侵犯应向信赖的成年人和警察求助。

    2.自己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3.晚上外出时,应结伴而行。衣着不可过露,不要过于打扮,切忌轻浮张扬。

    4.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纠缠,尽快向大庭广众之处靠近,必要时可呼叫。

    5.外出时,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6.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的家里去。

    7.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拒绝男士提供的色情影视录像和书刊图片,预防其图谋不轨。

    8.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对自称是服务维修的人员,也告知他等家长回来再说。

    9.晚上单独在家睡觉,如果觉得屋里有响声,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室内,不要束手无策,更不要钻到被窝里蒙着头,应果断开灯尖叫求救。

    10.受到了性侵害,要尽快告诉家长或报警,切不可害羞、胆怯延误时间丧失证据,让疑犯逍遥法外。

    广大的家长朋友们,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女儿身边保护她,当遭遇危险时,最重要的是她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进行自救,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向她们灌输一些这方面的常识,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帮助她们健康快乐的生活。

 

 

上一篇:女子防身术 五
下一篇:女子防身术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