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活资讯 > 自我保护 >

女性五部位容易受伤

时间:2010-04-22    作者:郑霄    来源:上海壹周    Tag:

        颈部和上背部:女性胸部肌肉和上背部肌肉不发达,加上经常焦虑,使肌肉容易处于紧张状态,因此更容易受伤。在练习瑜伽或普拉提时,要特别留意这些部位的状况。

  腕关节:运动时,尽量让手处在自然的位置,适当活动手腕,这些都有助于腕关节的健康。

  下背部:这是女性很脆弱的部位。尤其整天坐在办公室的女性,核心肌肉松弛,肌腱却时常处于紧张状态,后背会变得十分脆弱。锻炼时,可以多做腿部运动,少做扭腰运动,减轻下背部的压力。

  膝盖:经常穿高跟鞋、爬楼梯太多、平足等多种原因导致女性膝盖更易受伤。一旦膝盖受伤,要及时咨询骨科或运动医学专家,帮你缓解疼痛。

  脚后跟:穿高跟鞋时,跟腱容易受伤。所以最好少穿高跟鞋,并且保证每双鞋都有足够的缓冲能力。

  这些部位如果在运动中感觉不适,需要及时休息、冰敷、按摩,切忌压迫受伤部位。如果疼痛不断加剧,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检查处理。伤好后,再度受伤的几率依然很高,所以,恢复锻炼时运动量为平时的一半即可。此外,3~4周恢复锻炼后,还需要去医院做一次完整的康复检查。 

上一篇:女子防身术 三
下一篇:女子防身术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