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活资讯 > 自我保护 >

旅行达人必知保养秘籍

时间:2010-04-22    作者:webmaster    来源:本站原创    Tag:

六月是度假的好时间,尤其爱好旅行女性,纷纷外出保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但在旅途中,由于饮食无规律、身体疲倦,加上风吹日晒,皮肤尤其是颜面容易受到侵袭损坏。随时解除肌肤干渴、维持水润不紧绷,纵然再遥远的长途飞行,也能常保光彩面容。

打开旅行保养包:

通常在旅途中遇到皮肤干燥等问题,大多是因为肌肤无法适应当地天气所造成,飞机是旅途上第一个容易引致皮肤敏感的地方。遥远的长途飞行,机舱处于高压、强冷干燥的环境之下,面部肌肤很容易干燥。因此分别具有保湿、修护及滋润功能的保养品,绝对是旅行保养包里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

面对闷在机舱里肌肤缺水,尤其是眼角和嘴唇旁边都会脱皮、跑出纹路等问题,最好备妥一罐具有保湿、修护及滋润功效功能的乳液,或是随身携带一小瓶矿泉水喷雾,方便随时补充水分。同样可以选择一些不用清洗的面膜,或是涂上一些添加香精油质地的保湿精露,同样可以避免肌肤的水分被吸干。

旅行时的基础保养,最重要的是得依照当地气候特性或是不同季节,加强特殊的护理保养。前往充满阳光与海滩的境地旅行,一定要注意防晒及美白。由于海水里面会有冲力,加上身体的摩擦,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补搽一次防晒品。

选择物理性防晒此时要优于化学防晒产品。物理性防晒产品不仅能有效反射紫外线,对于肌肤的刺激也相对减少,降低皮肤敏感几率。此外,旅行时肌肤常因为无法适应气候变化而出现异常的出油现象,此时可利用控油产品,抑制油脂的分泌、平衡出油现象。

除了面部容易干燥缺水之外,由于身体的淋巴系统主要是靠肌肉的运动来进行,坐飞机的过程缺乏运动,身体的水分也会也就会慢慢的向下积聚,集中在双脚地部,形成水肿。为脚步按摩可舒缓脚部水肿,不妨使用蕴含精油成分的按摩油,会更有舒缓减压的作用,同时也可减少旅途中的疲顿。

前往气候干燥的大陆性气候国家时,必须特别加强保湿滋养,在基础保养之后,一定要使用足以长效保湿的产品。不妨携带一盒纸面膜,当皮肤感到干燥时,只要把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即可成为自制的急救保湿面膜。当然除了保湿之外,也别忘了防晒的重要性,千万别以为阳光不大而省略防晒的步骤,因为造成肌肤老化的紫外线UVA无处不在。

出外旅途中,身体难免会大量流汗、出油,毛孔容易阻塞,因此回到酒店后的沐浴清洁动作更是特别马虎不得。具有抗菌作用、避免产生痘痘的洁肤沐浴精、或是乳霜质地的沐浴凝霜,都是不错的洁净选择。

上一篇:女子防身术 二
下一篇:女子防身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