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打扮技巧 > 瘦身 >

小心!快速减肥的坏后果

时间:2007-02-01    作者:    来源:    Tag:

  打开电视,购物频道减肥广告中所呈现「瘦即是一切」的美丽神话,确实让每个人都有所期待!尤其,一打开电视,就充斥着瘦身的广告,其中电视频道中包罗万象的瘦身产品更让人想要一试。但是,当追求电视瘦身产品速效的快感时,有些快速减重的后遗症,一定要先知道!

  1.器官功能失调

  摄取热量及营养素的不足,同时加上身体水分大量的流失,是很容易造成暂时性的肝、肾功能失调,并且因为反复减重、代谢率下降,是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或肠胃疾病等副作用。

  2.溜溜球症候群

  快速减肥虽然可以让人短时间内瘦下来,但也容易让人短时间内胖回来的,通常多会发生在习惯性多次减肥的人身上。值得注意的是,迷信电视上的塑效减肥,很有可能只是身体水分的流失罢了,之后才是肌肉、脂肪组织的减少,但复胖时回来的则全是脂肪。如此下来,身材肯定越减越肥。

  3.新代谢率下降

  快速减肥是容易造成新代谢率的下降,同时也存有复胖的隐忧。一般短时间瘦下来的人,当目标达成后,恢复正常饮食或没有注意热量的话,是会很容易复胖的。

  4.皮肤变差

  由于追求速效减,通常在营养的摄取方面会不足,是容易造成体内新陈代谢的不正常,严重的时候会引起掉发,而皮肤也会因营养不足或荷尔蒙代谢不正常,而衍生肤质变差的情形。

上一篇:小心!喝酒容易致胖
下一篇:梦想 快速减肥不伤身体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