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非主流 >

80后90后征婚遭遇天壤之别

时间:2009-12-12    作者:网络转载    来源:网友转载    Tag:

    我先问个问题。假设你在征婚,有一个八零后的二眼美女,还有个九零后的倾城美女来相亲。你会选择谁?

 

    我有一个朋友,是80后的,勉强算是那种二眼美女。二十五了,到了该嫁的年纪。于是张罗着相亲。我还有个朋友,是个90后,19岁。长得国色天香。她没有考大学,却已经想着嫁人了。所以也在物色着自己相好。

 

    今天下午我出去邮寄东西,看到了她们,高兴之余喝了杯咖啡,她们开始津津乐道讲起了自己征婚的风流韵事。

 

     80后的朋友说:那些和我征婚的人各个都是有稳定工作的人。他们很现实。会问我喜欢男生女生,会不会做家务,主不主张男主外女主内,怎么处理婆媳关系,希望自己的老公是什么样子的,等等。每一个人都是为了结婚而找女人,不是在找爱人。我越听越没劲,感觉没点激情。都半个月了,事情一点进展都没有。我知道我长的不美,可是也不至于丑到别人只是想找我做煮饭婆而不愿意施舍我一点爱的程度吧?

 

     说到这里的时候,80后的朋友喝了口咖啡,打算继续,而90后的美女却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发言了。结果她说的第一句话就雷死我了。

 

     90后的好朋友说:你那样还好,最起码他们是真的想结婚,我是真的想结婚,可是和我相好的这些不然就是玩玩的,不然就是想把我当二奶的。气死我了。他们不然就是和我差不多大,说我长的漂亮,自己喜欢漂亮女生,然后问我有没有人追,可不可以做我男朋友。不然就很老的了。说让我当他二奶,一个星期给次钱我花。我是很认真的,可是每个人都不和我认真。我在漂亮女孩子是不是只会让人想到外在,然后否决掉内在。不漂亮的女孩子就直接被人取回去当黄脸婆。

 

     听着她们两个讲起天壤之别遭遇,我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虽然我什么都没有说,可是并不代表我没有想法。之后,我有找几个铁哥们问。我问他们如果要结婚是选择80后的女人还是90后的女人。他们给我总结出了这样几条规律。

 

     一。八零后的女人比较成熟,九零后的女孩比较极端。八零后的分手以后会各自疗伤,做最熟悉的陌生人,九零后的却经常因为看不开搞个玉石俱焚,两败俱伤,最后像仇人一样。

 

     二。八零后的女人比较懂得照顾人,九零后的女孩还需要照顾。作为一个男人,在想保护和照顾自己心爱的人时候也是渴望被得到关怀的。八零后的女人能更清楚这一点,九零后的经常只渴望别人付出自己却不知道要去牺牲。

 

     三。八零后的女人比较现实,九零后的女孩比较梦幻。由于已经步入社会,八零后的女人已经开始学会现实一点去接受和适应生活,九零后的则还活在自己的梦想世界里,幻化着公主和王子的爱情

 

     四。八零后的女人懂得爱,九零后的女孩还是小孩子。八零后的女人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伟大的爱情,九零后的女孩只知道校园里青涩而幸福的纯真爱恋。

 

     他们还告诉我说八零后的女人适合取来做老婆,九零后的女孩更适合当情人

 

     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是有点不爽的。作为一个九零后女孩,我们也在慢慢成长。如果大家都是用小孩子的眼光来看我们,我们就永远长不大。我想,如果能将心比心多一点,我那个九零的朋友应该更容易找到自己爱的并且爱自己的人,我那个80后的朋友也能找到为爱而结婚的人。

 

     还是那个问题。如果你在征婚,有一个八零后的二眼美女,还有个九零后的倾城美女来相亲。你会选择谁?

上一篇:致80后徘徊在围城外的朋友
下一篇:一个90后女生雷爆世人的情爱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