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非主流 > qq >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四种长假综合症(图)

时间:2009-12-12    作者:djccwj    来源:未知    Tag:

如何应对四种长假综合症

  长假之后,要尽量放松心情,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每晚要尽早休息,不要再熬夜。每天要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序,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此外,一定要加强运动,每日早起锻炼半个小时为宜,这是防病保健、调节身心的好方法,不可忽视。

  专家提醒

  购物、出游、娱乐、聚餐、会友……春节长假里,人们从平日繁忙的生活节奏中解脱出来,放松心情,选择不同的方式度过春节。但在享受长假快乐的同时,由于生活不规律,各种各样的“长假综合症”又在困扰着人们。有媒体在春节前做了一项5000人参与的调查,问及“长假过后,你是否有上班恐惧症?”时,有48.1%的人表示有此症状。由此可见,节后上班成为白领们心里焦虑的事情。今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班族该如何尽快摆脱困扰、心情愉快地投身正常生活呢?本报特意请来专家教你应对四种“长假综合症”。

  “娱乐综合症”——不要吃太饱,中午适当小睡

  放假了,“网虫”乐坏了。平时在单位,工作时间不允许上网,回家后也不能玩得太久。7天长假,几乎每天都泡在网上,每晚都泡到凌晨才上床睡觉。几天下来,就觉得眼睛酸涩,一照镜子,两眼血红,成了兔子眼!这种情况,就是“娱乐综合症”中的一种。节日期间,许多人上网、玩麻将通宵达旦,废寝忘食。这不但影响正常生活,使眼、脑充血,周身血液循环失调,出现头昏、头痛、眼花、记忆力减退、肢体麻木等不适症状,如果上网或打麻将场所有吸烟者,久处污染环境中,还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应对措施: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平时应该让室内保持空气畅通,并有一定湿度,可以不时做个深呼吸;以睡补睡,若时间允许,中午一定要小睡一下。熬夜会使人的消化系统循环变差,所以不能吃太饱,并以清淡为主,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胃肠不好和睡眠不好的人可喝枸杞泡的热茶或菊花茶。

  “旅游综合症”——多喝水,睡前洗个热水澡

  外出旅游是近年来兴起的过年新方式,不少人利用长假,在风光优美、风土人情迥然不同的异地度过新年。但若行程安排过紧,旅途劳累,则又会带来不适。专家介绍说,“上火”就是“旅游综合症”的一种,主要表现为全身燥热、口干舌苦、食欲不振、大便黄赤干结等症状,也有的人则眼睛发红、牙痛、口腔溃疡、嘴角起疱疹等。

  应对措施:多喝水,要在口未感到渴时就补充适量的水分。上班后,每天晚上可用热水泡泡脚,水温可略高一点,以自身感觉到“烫”为妥,泡脚使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增强血液循环,还有解乏安眠的作用。

 [1] [2] [下一页]

上一篇:QQ空间大图片模块‖为什么还会寂寞Qzone
下一篇:QQ空间图片模块‖『非主流』希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