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女大学生 >

校校通-网上求职被骗 女大学生被胁迫卖淫

时间:2010-10-06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Tag:
因急于找份暑假兼职工作锻炼经验,一名误入招聘陷阱,不但被强暴,还被拍下裸照要挟。

  近日,东莞市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以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批准逮捕。

  被害人莫某是某大专院校的学生。今年6月初,她想在暑假期间找份工作学习锻炼,就在网络上寻找工作,一则由犯罪嫌疑人杨某发布的家教招聘的信息吸引了她的注意。当莫某电话联系杨某时,杨某以提供饭店暑期工为由将莫某骗至塘厦镇。

  7月18日莫某来到塘厦镇,杨某将莫某带到其暂住的出租屋,趁机将房门反锁,不顾莫某正在来月经,更不顾她的极力反抗,强行与莫某发生了两次性关系。过程中,杨某还用拍下莫某的裸照,并要挟莫某从事卖淫活动为其赚钱。

  莫某提出到冲凉房洗澡并伺机逃跑。莫某爬出窗外时不慎失足从五楼坠落后昏迷,被群众发现获救。7月20日,民警将杨某抓获归案。7月30日,东莞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以强奸罪依法对杨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者首先要头脑清醒,尽量通过正当途径找工作,以防被不良分子误导和诱骗。其次,求职者应聘时要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谨慎查实对方的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校校通-年薪百万 八大最适合女性金领职业
下一篇:校校通-女大学生捡到信用卡试了3次竟破解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