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女大学生 >

两位“最美女大学生”找到了

时间:2010-10-06    作者: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Tag:

  救人故事写进日记

  

两位“最美女大学生”找到了

  

两位“最美女大学生”找到了

  本报讯(记者 刘元聪)13日,本报报道了两名“生”风雨中守候,劝导轻生男子两小时的感人一幕。2天时间里,这段由拍客“四叶未明”所拍摄的短片点击率达到25万多次,尽管热情追捧,但两个“女主角”却一直未现身。

  “我是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大一的,两个女孩是我的同学。”昨晚,一男同学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给寻访带来转机。但记者却被告知,女孩很低调,不想接受采访。

  几经辗转,记者做通了女孩的思想工作。这位名叫蒋纯的大一,正是视频中那位戴眼镜的清瘦女孩。她回忆,3月5日当天,她与室友聂冉相约到户部巷吃小吃。由于从老家广西到武汉读书才大半年,还从未去过长江边,便说好一起去江边拍照。

  “起初看到一名男子在脱衣服,还以为他要冬泳。但很快,我们便发现不对劲,他不停哭喊,身上还有伤痕。”当意识到男子可能是要轻生时,蒋纯和聂冉忙着向过路人求助,却被告知管不了。两人随即报警,之后一直守在男子身边。

  从头至尾,两个女孩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惊人大事,对于读者和网友的赞誉,她们有些受宠若惊。但正如网友所评论的,近2小时里,路过的行人络绎不绝,但大多视而不见。在别人有难时选择不漠然,也是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附:女的日记

  今天,是我人生当中很重要的一天,虽然事先没有预兆,也没有个心理准备,我第一次救了个人!!!下午3点左右,按原计划,带小花去武汉最有名的过早一条街——户部巷。找不到公交车站绕了好多冤枉路,终于吃了蔡林记热干面。

  武汉长江大桥!从那高高的台阶上看下去,长江好宽,好汹涌,一旁便是雄伟的大桥,我好想打电话给家人,分享当时的感觉!就在我们想走的时候,有个男人一件一件地脱下衣服,我们看着他一步一步走下去,下面就是长江啊!天啊,他是受了怎样的打击。我们求助,别人说这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哼~都这个时候了……

  当时江边的风很大,我冻僵了,人生第一个110就这样被小花抢先了。因为太紧张,我们说不清具体地址(其实也不知道),一位热心路人抢过电话,告知是桥头。看看表,6点10分!

  之后,两名警察出现,把冻僵的男人抬上去,我捡起他脱掉的。对了,还有个不知名的路人,一直拿着DV拍个不停,我们后来才知道,他是优酷湖北拍客的营长,还说要采访我们,好惭愧……拒绝,不过他说要把他拍的视频发到网上去。

上一篇:女大学生为何赢在考试输在就业?
下一篇:我们要做人不做妖——女大学生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