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女大学生 >

8名女大学生应聘做乘务员 上304路车服务

时间:2010-10-06    作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Tag:

王海娟指导王斐清洁车厢。



    经过四天的理论培训,市公交集团的第一批生下周就要走上公交车,开始尝试她们的乘务员工作。售票、打扫车厢卫生、清洗车身,对于这些刚毕业的女孩子来说会是怎样的挑战?7月8日,记者来到了巴士公司汽车三队304路线,跟随她们一起体验乘务员的工作。

    她们是第一批大学生乘务员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汽车三队,记者见到了刚培训完的8名女大学生乘务员。

    “我是山科毕业的,”“我是青大毕业的,”“我是潍坊学院的”……记者得知,八名女孩来自不同的,都是今年刚毕业或者刚毕业满一年,而且所学也各不相同。再有几天培训结束后,她们将正式成为304路车的乘务员,也会成为青岛公交集团的第一批大学生乘务员。

    乘务员工作不容易

    青岛大学毕业的王斐成为第一位跟车培训的大学生乘务员,上午10点左右,304路劳模王海娟带着她上了车,记者也跟随她们一起体验。

    “售票工作是难度最大的,304路的票价设置很繁琐,稍不注意就会收错钱,另外一定得把车票给乘客。”“乘客上车后文明用语一定要记住,报站声音要洪亮,面带微笑。”王海娟不断告诉王斐注意事项。

    车开动后,王斐背上了售票包,手拿车票夹,王海娟在一旁指导着她。“请问您哪站下车?”每上来一位乘客,王斐都会耐心询问乘客的目的地,遇到拿不准的站会查阅票夹上的票价。

    过了火车站上车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我有点手忙脚乱了,人多了我都看不过来了。”王斐告诉记者。乘客越来越多,王海娟帮着王斐一起售票。到了远洋广场车站,王斐脸上露出了疲惫的表情。回到路队,王海娟与王斐匆匆地吃了午饭,随后,王海娟带着王斐来到车内,向她介绍起了清洁工作的内容,“地上的车票要清扫起来,车玻璃沿儿和公交电视后门容易招灰尘,都得经常擦。”

    她们心态很平稳

    下午,记者与八位女孩聊了起来。当记者问她们大学毕业后为什么会选择做乘务员时,一名女孩董洁告诉记者:“相对来说乘务员工作比较稳定,挺适合女孩的,而且我们并不认为大学生就不能做乘务员,也不感觉有自卑感,在平凡的照样能做出成绩。”李书记说:“这批大学生的心态不错,只有心态平稳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乘务员,这几天考核结束之后,她们将成为我们的新鲜血液。”

    据了解,下周这批大学生乘务员将正式上岗,分布在岛城的104路和304路等有人售票的线路。

上一篇:女大学生被同学骗进传销陷阱 药盒里藏字条成功
下一篇:女大学生收费陪过光棍节 一天仅需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