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栏最新文章
  • 本栏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女大学生 >

通城女大学生用行动诠释责任

时间:2010-10-06    作者: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Tag: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杨伟鸣、通讯员刘健平、何琼珍)昨日,通城建材厂新上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四乡八邻的老百姓前来贺喜。建材厂负责人李慧慧,这位的流下激动的泪水:“这是我3年来的心血啊!”

站在新上的生产线旁,李慧慧感叹不已:“3年前,厂里濒临倒闭,欠债70万元。如今,已连上两条新生产线,年销售收入600万元,利税30万元。”

今年28岁的李慧慧,2004年从湖北纺织学院毕业后,一直在溢达集团任调色师。在广东,她买房成家生女,生活就像她手上的调色板那样五彩缤纷。

可2007年父亲的突然病故,完全打乱了她的生活。当时家里除父亲治病、办厂欠下的70万元高额债务外,经营了21年的砖厂也濒临绝境。

看到母亲终日以泪洗面,面对30多名工人无助的眼神,回乡探亲的李慧慧当即决定:盘活砖厂,还清债务。

3年来,她艰辛创业,赚钱还债。今年初,她全部还清了父亲的70万元债务。

得知砖厂扭亏为盈,远在广东的婆婆说:“家庭已经尽到,也该回家了。”可李慧慧歉疚地说,厂里招聘的工人大多是周边乡村的特困户,平均年龄有50岁,他们都指望着厂子生活啊。“只有厂子办好了,才能更好地为乡亲们谋利,承担一个公民、一个家的社会责任。”李慧慧对未来充满信心,她刚新征10亩地准备扩建厂房,把工厂办成通城一流的建材企业。

上一篇:江西大二女生开发微博软件受青睐
下一篇:中学生性知识来源旁门左道生理课不应偏向女生